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100项2019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0: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胡璐)杉木良种选育与高效培育技术、人工林智能滴灌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体系、中国草原植被遥感监测关键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9日发布100项2019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

这是记者19日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这些科技成果涉及林木良种、良种选育及高效栽培技术、森林培育与经营技术、生态修复与病虫害防治技术、林下经济与观赏植物、木竹材加工与林产化学加工利用技术、信息监测与智能装备7个林业领域和草原良种、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监测预警4个草原领域。

此次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林草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科技下乡扶贫惠农、科技培训等活动,集中展示林草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以激发林草创新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林草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说,科技活动周是我国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是卓有成效的科学普及方式之一,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林草部门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加强林草科普平台建设,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设立科普场所,建立林草科普基地,并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引导社会各方投入,逐步建立起多元化的林草科普投入机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