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安徽鲜果价格同比涨3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1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20日电(记者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据调查显示,4月份,安徽新鲜水果价格同比上涨30.9%,带动当月CPI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左右,调查的11种新鲜果品有9种上涨,涨幅较高的有,梨子(涨90%)、圣女果(涨61.3%)、苹果(涨43.6%)、猕猴桃(涨25.6%)、草莓(涨25.4%)等。

1-4月,安徽鲜果价格累计同比上涨17.1%,价格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其中,4月份,新鲜水果价格环比上涨5.1%,调查的11种果品中有6种上涨,涨幅较高的有圣女果(涨29.2%)、梨(涨13.1%)、苹果(涨9.3%)、菠萝(涨9.1%)。

据相关分析,鲜果上涨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去年水果生产季节,遭遇气候灾害(台风、冰雹)影响,果树花果被雨水打落,产量减少。二是今年气温偏低,水果成熟期晚,应季的水果还没有大量上市,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水果,是去年收获的,库存越来越少,需求偏紧。三是人工、物流和店面的成本上涨。四是今年春季雨水偏多,被雨淋过的水果,保存时间缩短,水果进价高。预计后期应季水果上市后,水果价格会有所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