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弱势盘整 稀土永磁概念股逆势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王媛媛) 沪深两市20日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创业板指跌超1%,深成指一度跌逾2%;随后5G、券商等板块轮番拉升,两市探底回升,午后两市在平盘线下方持续震荡盘整,最终集体以绿盘报收。深成指相对表现相对较弱,跌近1%。截至收盘,沪指报2870.60点,跌0.41%,成交额1992亿元;深成指报8916.11点,跌0.93%,成交额2635亿元;创业板指报1469.31点,跌0.64%,成交额781亿元。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20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

热点板块

盘面上,稀土、芯片、集成电路、军工、融媒体、国产航母、网络安全、华为概念、5G等板块涨幅居前;玉米、农业种植、猪肉、大豆、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新时代证券表示,目前谨慎已经成为一致预期,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重点推荐投资者关注消费的防御属性,但是随着休整持续到中段,建议投资者适当调仓到成长股。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与2013年、2017年不同:2013年钱荒后政策迅速变化使得结构行情强化,这次调整内外因素更复杂,白马股的估值盈利匹配度、资金调结构配置动能均不如2017年。其次,本轮调整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接力,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市场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调整时空本来就不够。调整结束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保持耐心。

兴业证券表示,本周博弈继续,市场表现跌宕起伏。展望未来,短期来看,外部环境趋紧,甚至恶化严重制约了投资者风险偏好。月度经济数据出现一定回落,部分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信心存疑。这两方面叠加,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进攻时机尚需等待。在此阶段,建议绝对收益者,仓位上可适当做一些加减,兑现部分收益。除优质核心资产底仓以外,尽量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态势。对于相对收益者,在仓位结构上做一些调换,减少从一季度来看持仓结构较为集中的一些领域。增配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业绩稳定增长支撑的金融、地产方向。

消息面上

保监会:同意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划转给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银保监会发布《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经审核,同意将财政部持有的你公司2,989,618,956股股份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紫光国微:正在筹划收购紫光联盛100%股权事项 预计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紫光国微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紫光联盛100%股权事项,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自5月2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上交所公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43家新增备选公司

上交所20日消息,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于2018年报披露结束之后,对公司治理板块进行调整,在原有296家公司的基础上,接受新公司的自愿申报,现将本期43家新增备选公司进行社会公示。具体企业名单包括包钢股份、南方航空、伊利股份等。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