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20日电(蒋国婷)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围绕脱贫攻坚主线,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积极谋划,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面小康。

在金安区马头镇胡楼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基地洪慧鱼文化产业园,六七个连片的大池塘里,数不清的锦鲤正在抢食,水花四溅。该园目前雇佣了17名贫困户,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锦鲤年销售量在50万斤,园区纯收入可达6000万至7000万元。目前,洪慧鱼文化产业园一期300亩养殖基地已投入运营,逐渐产生效益。第二期占地80亩的“鱼文化观赏园”已开工建设,第三期800亩的养殖基地也在扩建中,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入运营。

一直以来,马头镇多元化发展稻田养虾、特色水果、有机蔬菜、名贵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培育以晶鑫葡萄、富强农场西蓝花、农特源中药材、徽运稻田养虾、绿洲草坪、洪慧观赏鱼、华彩苗木花卉为代表的七大产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引导种养大户投身脱贫攻坚事业,通过培养规模大、效益高、外向型、具有较强带动力的龙头企业,吸纳贫困群体就业务工,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