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签约甘肃国投及天水长城果汁助力产业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8: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0日电(俞昱邦 鲁然)2019年5月20日,中石化易捷公司与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及中石化甘肃公司与天水长城果汁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签约仪式。

3

图为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左二)与中石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右二)

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表示,甘肃国投、长城果汁分别与中石化易捷、中国石化甘肃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长城果汁和中石化易捷以股权合作为起点,积极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和市场开拓力度,共同开发新业务,不断扩大合作规模。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表示,中国石化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党中央赋予的光荣政治任务,先后在甘投入扶贫资金3.1亿元,将传统的合作社打造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标准化公司,增强“造血”功能,稳定就业渠道,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加大对甘肃的投资力度,持续发展油气储运设施、新能源、绿色环保项目和非油品业务,助力甘肃经济发展。

2

图为中石化易捷公司与甘肃国投集团签约

甘肃国投成立于2009年6月,注册资本123.13亿元。2015年1月,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主要职能是“股权管理、资本运营”。2018年8月,被纳入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主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实施综合改革。截止2018年末,资产总额2676亿元,净资产1034.9亿元;连续10年被评为“AAA”信用等级。甘肃国投有全资和控股企业14户,参股企业30余户,涉及工程咨询、生物医药、电气装备、科技投资、资产管理、基金、果汁、毛纺等众多产业领域,形成了“立足实体、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新格局。 

1

图为中石化甘肃公司与天水长城果汁集团签约

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研发、生产和销售浓缩苹果汁、100%果汁系列产品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和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大型企业集团15户企业之一。

天水长城果汁作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所需原料均产甘肃省六盘山地区和秦巴山深度贫困地区的11个贫困县区,中石化入股长城果汁后,将进一步有力推动陇上花牛苹果汁在全国易捷便利店的销售,将带动甘肃六盘山地区及天水等地30多万户果农及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同时使陇上花牛苹果汁在终端大众市场快速发展并顺利实现上市目标,共同为甘肃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