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独家】英飞凌向华为出口的绝大部分产品不受美国禁令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22: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记者20日从德国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获悉,截至目前,英飞凌向华为公司出口的绝大部分产品不受美国出口管制的影响,这些产品将继续向华为出货。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称“英飞凌暂停向华为供货”,英飞凌公司发言人对新华财经记者表示,“我们无法证实这一说法”。

但该发言人同时表示,美国商务部16日宣布修改《出口管理条例》(EAR),将华为及其非美国子公司添加到所谓“实体清单”中。受此影响,英飞凌公司需采取相应的合规措施,“其原产于美国的货物不得不停止交付”。

组建于1999年的英飞凌公司是欧洲主要的芯片供应商,前身是西门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2018年经营收入76亿欧元,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中国也是英飞凌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

20日当天,英飞凌在法兰克福证交所的股价盘中大跌超过4.6%。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可能使英飞凌失去华为这个重要的客户。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