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成立新能源汽车交易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0:08分类:区域经济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沈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鸿启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沈阳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2019沈阳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17日在沈阳开幕,沈阳新能源汽车交易中心也于当日揭牌成立。

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沈阳新能源汽车交易中心坐落于东北核心汽车产业带的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项目总规划占地33万平方米,是东北三省功能规划最齐全的一站式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包含多功能新能源汽车品牌城市展厅、示范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及充电配套、新能源汽车检测上牌交易办事大厅、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文化推广平台、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等功能模块。

2018年末,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沈阳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沈阳市要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创新为驱动、全面协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雏形,新能源整车产能达到30万辆,当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力争达到10万辆。

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俊峰表示,在国家大力倡导和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沈阳新能源汽车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更是乘势转型升级,将持续助力沈阳扩大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据了解,开幕当日,沈阳市新能源车友俱乐部也同步成立。辽宁雷风科技、易事特集团、星星充电等11家企业与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进行了现场签约,成为首批入驻交易中心的企业。未来,沈阳将依托现有汽车产业基础,以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为重点,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项目为核心,致力成为以制造业为主、推广应用为辅,全产业链协调、科学、高效发展的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基地。(李宇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