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电解铝原料峰会圆满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4:4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郑州5月21日电(钱国军)第十届国际电解铝原料峰会17日在河南郑州圆满闭幕。来自几内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和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业界专家齐聚绿城,共话国际铝用原料发展趋势。

2018年下半年开始,河南以及山西的部分氧化铝厂铝土矿进口需求明显增强,几内亚、澳大利亚、所罗门群岛和印度尼西亚等国际铝土矿来源渠道及供应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国际氧化铝市场供应紧缺,受国内外市场价差推动,中国冶金级氧化铝首次实现出口。此外,随着国家清理整顿电解铝专项行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及运行专项督查等深入推进,不断倒逼电解铝产能逐渐向内蒙古和云南等低电力成本地区转移。

在此背景下,本届峰会围绕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及碳素和氟化铝等铝用原材料发展现状,邀请国际铝业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几内亚矿业部等专业机构,针对当前铝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共商对策并提出解决方案。

国际铝业协会(IAI)秘书长罗恩·耐普做“全球氧化铝市场分析”主题报告时表示,2018年全球原铝需求量为6500万吨,到2030年需求量预计将达到8800万吨,到2040年需求将达到9000万吨,铝产业后市可期。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色金属首席分析师戴溪瀛做题为“云南电解铝产业发展观察”主题报告时指出,凭借得天独厚的能源和资源禀赋、环境容量优势和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机遇,云南正迎来绿色水电铝工业“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契机。

据悉,国际电解铝原料峰会由亚洲金属网主办,致力于为电解铝原材料产业发展助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