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中国商业地产投资额创新高 成为全球资产配置重要拼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5:5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21日电(记者 杨有宗)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投资交易额超过2600亿元,较2017年增长10%,交易金额创历史新高。外资在国内大宗商业地产的投资额超过8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8%。

今年一季度,国内大宗物业投资继续活越,交易额超过530亿元,外资占比进一步大幅提升至50%。

报告分析,相关数据凸显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韧性的长期乐观。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分析,临近全球经济周期尾声,投资者将更着重关注房地产所具备的分散风险、规避市场波动和产生稳定收入的属性。近期,国外保险、退休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等通过投资地产私募基金或直投的方式加快了在国内收购物业的步伐,这证实了全球资本视增配中国商业地产为长期策略而非一时热点。

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成为各家机构的共识。世邦魏理仕预测,2018至2027年间,中国经济增长中枢位于5.3%,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高居第二,仅次于印度。

世邦魏理仕中国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城镇化、消费升级、老龄化、服务和创新这五大长期趋势将为房地产投资者创造物流、购物中心、长租公寓、医养地产、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的结构性投资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