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短期或维持弱反弹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5:5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高二山) A股21日全线反弹,上证指数回到2900点上方,中小板指数涨逾2%。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22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只。

截至21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23%,深证成指收涨1.92%,中小板指数收涨2.28%,创业板指数收涨1.66%。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板块大涨7.08%,领涨两市;养殖业、有色冶炼加工、创投、氢能源、食品安全、自由贸易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乡村、农业种植、高送转预期、ST股、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3144只,下跌的个股有405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22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21只个股上涨,1只个股下跌。古越龙山、北矿科技、五矿稀土等14只个股涨停。

5月21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22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22只个股中,有色金属占8只,机械设备占3只,电子占2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小幅增加,市场短期出现反弹。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板块持续走强,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领涨;养殖业板块反复震荡,继续表现活跃;芯片、农业种植等前期强势板块走弱。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中阳线并突破10日均线压制,成交量呈现企稳态势,市场短期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但反弹力度可能不会太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