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抢抓机遇借力中博会签约22个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7:2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21日电(陈俊 未魏)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近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期间,为充分利用中博会平台,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投资贸易交流等,安徽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为加快美好安徽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次推介会达成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集中签约合同类项目22个、投资总额88.5亿元,涉及安徽省15个省辖市,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电器、轻工、现代服务等领域,既有传统产业又有新兴产业。签约项目内容实、质量高、平台优、惠民生,充分展现了安徽省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着力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崭新形象,积极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推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

22个合同类项目投资方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广东、北京、广西、江西、四川8个省(市),其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有14个,占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二,体现了安徽省开发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聚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安徽省开发区是承接产业转移、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22个合同类项目全部来自开发区,涉及8个国家级开发区、14个省级开发区。其中,经开区唱“主角”,是安徽省招商引资最佳平台。

此外,22个合同类项目中20个均为制造业项目,占项目总数的九成。绝大多数签约项目是在去年安徽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对接洽谈的意向性项目。

与此同时,安徽省委省政府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安徽省始终把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与惠民生有机结合,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