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默克制药同意收购Peloton 公司肾癌药物市场地位将获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03:4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许缘) 美国制药公司默克21日同意以10.5亿美元现金收购生物制药公司Peloton Therapeutics。此举将提升默克在肾细胞癌领域的市场地位,并扩大该公司抗癌药物组合。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收购将大大提升默克公司在肾细胞癌药物领域的市场地位。此前,由默克研发的抗癌免疫疗法Keytruda已经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于治疗皮肤癌和肺癌等癌症,并在上月获批治疗肾细胞癌。不过,在对乳腺癌早期阶段的治疗研究中,Keytruda未能实现延长患者寿命的主要目标。

截至发稿,默克制药股价上涨0.71%至每股79.445美元。

Peloton 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于肾癌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具有较高研发能力,其研发的药物也获得较好市场口碑。Peloton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对其研发的一款代码为“PT2977”的肾癌治疗药物进行后期试验。在中期试验中,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24%的人病灶缩小了至少30%。

得益于在肾癌药物研发中取得的成绩,Peloton将在23日迎来上市,首次公开发行(IPO)股票价格将在15-17美元之间。按照这一区间上限,包括承销商期权和其他流通股在内,Peloton的市场估值将达到9.036亿美元。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