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纳指涨逾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05: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5月21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推迟对华为及附属公司交易“禁令”,科技板块领涨并带动美股反弹,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收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7.43点,收于25877.33点,涨幅为0.7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13点,收于2864.36点,涨幅为0.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3.35点,收于7785.72点,涨幅为1.0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材料板块、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51%、1.20%和1.18%。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跌幅为0.31%。

美国商务部20日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推迟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使全球华为用户因美国“禁令”遭受的损失最小化。受此消息鼓舞,美国股市当日止跌回升。道指早盘高开100余点,并最终收涨。

截至当日收盘,在对中国市场依存度较高的美股上市科技公司中,思佳讯、超威半导体、美光科技、英伟达、英特尔股价均上涨逾2%,赛灵思上涨4.63%。

美国国民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表示,市场倾向于抓住经贸端所有的积极信号。

彭斯财富管理公司(Penc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德莱登.彭斯说,市场将保持窄幅震荡直至经贸摩擦得到解决。

彭斯认为,在解决经贸摩擦之前,市场增幅有限,但也不太可能暴跌,因为基本面良好。

此外,包括耐克和安德玛在内的约200家美国制鞋企业联名致信特朗普,要求取消对中国输美鞋制品加征的关税。这些企业表示,加征关税将对消费者、企业和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4月份成屋销量环比减少0.4%,同比下降4.4%至519万套。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