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振幅显著收窄 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1: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2日早盘基本平开,此后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与此前近10个交易日不同的是,股指的振幅显著收窄。从盘面上看,具备国产替代概念的科技股仍受到资金追捧。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05.40点,跌幅0.02%,成交额约1148亿元;深证成指报9081.74点,跌幅0.06%,成交额约1667亿元;创业板指报1494.36点,涨幅0.04%,成交额约5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同期继续萎缩。沪股通半日净流出约4.64亿元,深股通半日净流出约24.07亿元。

热点板块

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汽车整车、有色、建筑装饰等板块在行业指数中跌幅居前;农业种植、5G、网络安全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涨幅居前,水利建设、工业大麻、上海自贸区等板块在概念指数中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联讯证券:21日沪指并未跌破5月10日的低点,说明市场在回调到2800点区域附近也具备了一定的韧劲,一些左侧投资者逐步看到了介入的价值。但从右侧的角度看,契机仍未到来,未来的转折点可能出现在政策的再度发力,一个典型的风向标是观察离岸人民币的变化。本轮调整中,离岸人民币的贬值与A股的见顶回落几乎是同步的。一旦离岸人民币逼近7的整数关口,央行是否采取干预措施,是重要的观测点。

光大证券:4月经济数据整体较3月回落,部分原因是4月开始执行增值税率的下调,企业为扩大税收抵扣而提前备货,但也体现出企业投资意愿不强,消费疲弱,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能在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

银河证券:医药行业现在明显处于进口替代起步初期,是国家实施进口替代战略的“潜力股”,中长期将会显著受益于进口替代带来的行业发展。

消息面上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

五年规划总体目标为,聚焦对标《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紧扣“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目标,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分类施策、依法有序推进,经过5年努力,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为向全国人民交出国有资产“明白账”“放心账”奠定坚实基础。到2022年,基本建立起报告范围全口径、全覆盖,分类、标准明确规范,报告与报表相辅相成的报告体系;基本建立起符合国有资产类别特点、以联网数据库为依托、以评价指标体系为重点、以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和整改问责为重要抓手的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制度;基本建立起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顺畅有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

国家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

据国家发改委22日消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共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主管部门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总装机规模2076万千瓦。

腾讯牵头设立短视频行业发展促进委员会

5月22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正在进行中,中国文联副主席胡占凡在内容生态分论坛上透露,腾讯正牵头申请设立短视频行业发展促进委员会。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