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继续在长三角设立逾2000家智慧零售门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3: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宋薇萍) 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5月22日在安徽芜湖召开。记者了解到,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加快推进新阶段后,龙头企业也在加速战略布局。

苏宁集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三角区域都是苏宁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各产业集中发展的核心区域。面向未来,苏宁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发展力度,将长三角打造成为全球智慧零售发展的领先区域。

据介绍,目前,苏宁所有产业的总部都落地在长三角,五大研发中心有三个位于长三角,线下智慧零售门店数量达到3200多家,物流网络实现100%全覆盖,金融业务在绝大多数城市实现深度落地,文化、体育、投资等业务处于蓬勃发展新局面。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未来三年,苏宁将充分发挥智慧零售发展的优势,深耕长三角、发展长三角。一是大力发展场景互联网零售新业态,未来三年要至少落地2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互动,为用户打造无处不在的新入口、新场景。二是持续深化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基于零售技术的积累和平台化的发展,去年苏宁正式成立了科技集团,系统化地开展苏宁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与共享,全面推动甚至引领长三角智慧零售、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智慧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三是积极扶持长三角企业的创新创业,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苏宁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大对长三角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企业的扶持,不仅要加大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核心能力的开放共享,还将通过产业投资为长三角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支持。

据介绍,未来三年,苏宁将围绕集团的智慧零售与智能物流等优势产业,加大在区域内的投资以及与其他区域内相关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长三角智慧零售、智能物流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主动推动建立长三角区域基金,形成天使、VC、PE全周期覆盖,致力于长三角创新活动的激发,为长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效助力,相关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亿元至300亿元。(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