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子公司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四川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6: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成都5月22日电(记者袁波) 5月21日-23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在22日举行的智慧文旅专场上,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川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信产)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在云南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川布局智慧文旅,加速四川文旅信息化建设,助力四川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川投信产是四川全省国资系统首家大型信息产业投资机构,目前已参控股川大智胜系统集成公司、天府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华川(北京)公司、川投云链等8家企业,初步构建了集群式、平台化的信息产业生态。

腾讯云是腾讯倾力打造的面向广大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公有云平台。腾讯云在云端完成重要部署,为开发者及企业提供云服务、云数据、云运营等整体一站式服务方案。

2019年2月,川投信产刚与阿里云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城市大脑”在四川更多市州建设落地。川投信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和腾讯云的合作聚焦智慧文旅,双方看重的是此领域的前景和彼此的优势。

近年来,四川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的口号响彻全国,建设四川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等文旅信息化发展前景广阔。川投信产的一些下属公司在智慧文旅、遗址监测、文物保护等领域深耕多年,曾参与了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京杭大运河、武夷山、故宫博物院等知名景区及文保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拥有国内一流的解决方案及技术团队。而腾讯云在智慧文旅行业同样布局广泛,与云南省合作的“一部手机游云南”是国内最早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双方负责人表示,以智慧文旅为切入口和突破口,双方未来还将在智慧建筑、电子政务、大健康、数据中心等领域展开合作,开创更多可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