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 将举办5场双创主题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08: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5月23日电(吴琼 沈璇)5月22日,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汽车行业关键与共性技术高层研讨会在常州武进举办。

shuangchuan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会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动,是贯彻落实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之一。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的全覆盖,累计举办活动上万场,参与人数近千万,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之一。

2019年“创响中国”常州站活动期间,常州将陆续开展政策宣传、人才对接及项目路演、技术交流、创新创业培训、知识产权保护等5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积极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活动期间,武进双创重点建设项目—中汽中心常州创新研发基地正式启动运营。基地今后将充分整合人才、项目等创新创业资源,为武进乃至全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东出席活动并致辞。王东说,作为全国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武进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政策落地生根,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创新创业,推动创新创业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入选全国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以来,武进不断完善服务政策,构建“双创”生态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武进科创中心”专门设立“创业小秘书”,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降低企业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提高企业成活率和成功率。目前,全区共有孵化器43家,在孵企业2029家;加速器12家,服务企业300家。众创空间28家,入驻企业458家。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还设立了总规模50亿的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并创新设立“金融超市”,聚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难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