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福特尝试自动人驾驶和机器人协同工作配送包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01:2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22日电(记者张嫄) 福特汽车公司研究与先进工程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en Washington于22日表示,福特和初创公司Agility Robotics正在合作开展一个项目,尝试让直立行走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辆协同工作配送包裹。

Agility首席执行官Damion Shelton称,当前的目标是在明年初部署多达100辆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每辆车内配备一个可以拿起包裹,直立行走并配送包裹的机器人。

Ken Washington在博客文章中写道,“敏捷的机器人可以抱起高达40磅的货物,自主上下楼梯并跨越障碍物。”

不过,福特发言人Alan Hall表示,目前用于配送货物的车型尚未确定。

近年来,福特一直致力于研发并拓展自动送货汽车业务。2017年,福特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rgo AI 大部分股权,旨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2018年,福特宣布将与货运服务公司Postmates合作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载运乘客、食物及包裹的测试。

Agility Robotics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俄勒冈州奥尔巴尼。该公司已从Playground Global、Robotics Hub和Sony Innovation Fund等投资者处获得了约8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