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协同长三角共促民营企业智能制造融合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0:29分类:区域经济

5月22日,“智能智造助力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江苏丹阳启动,一批产学研及民营企业服务合作项目签约,旨在搭建长三角民营企业合作平台,促进长三角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及智能制造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军民融合商会与丹阳市政府、国际钢铁研究院与丹阳吕城镇、上海核电研究院与威尔机械江苏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与江苏拓海机械、上海容智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与丹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10个产学研及民营企业服务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共促长三角区域民营企业协同、协调发展。

1

图为“智能智造助力产业创新合作论坛”项目签约现场

“国家知识产权局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南京)中心丹阳分中心”现场揭牌,将为丹阳市政府部门科学决策、为科技型企业精准研发和规避设计,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论坛还邀请了部分科技企业家与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结对签约,共同围绕成果转移和技术研发开展合作。

会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等6位专家围绕智能制造与创新,就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能源、航空工业等方面做专题报告。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丹阳市副市长刘宏程等嘉宾出席长三角创新与一体化发展主题圆桌论坛,围绕区域创新、科技与人才、企业创新等不同维度展开讨论。

丹阳市市长黄万荣说,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智能制造与企业的融合,推动智能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场外,还设有公益咨询及智能制造技术展示区,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公司、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江苏银行丹阳支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代办处设立的企业创新及融资现场咨询点,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服务公益咨询。

近年来,丹阳市积极抢抓转型升级发展机遇,逐步形成了汽车零部件、五金工具、眼镜、木业、家纺、医疗器械、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制造业企业近2万家,规模以上企业703家,销售亿元以上企业293家,百亿元以上企业4家,已成为长三角有影响力的制造业城市。(肖心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