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将在西安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1: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西安5月23日电(记者蔺娟)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举办。大会将邀请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推动新时代中医药更广泛地走向世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医药对外合作交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介绍,本届峰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会、博览会等多项议程,将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中医药标准化与国际化、中医药文化、中医健康管理、中医药大数据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同时还将展示中医药最新科研成果、新技术、新疗法等。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表示,陕西是中医药资源大省,近年来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在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方面,陕西中医药大学设立了“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设立了“中医药发展中心”。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建立了中医治疗脑瘫等脑病的诊疗中心,受到患者广泛赞誉。本届峰会将有利于推进陕西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到中医药强省的转变,让陕西中医药“走出去”,把中医药人才、产业“引进来”,进而整合资源,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据了解,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2015年举办了首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打造了中国境内高规格、广覆盖的顶级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目前,夏季峰会已分别于江苏扬州、湖北随州、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