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等14家企业签约落户京津合作示范区促两地产业深度对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7:0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5月23日电(记者毛振华)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再迎新进展。在日前举办的京津合作示范区承接首都产业对接会上,阿里云、京东方等14家企业签约落户,实质性推动区域加快发展。

早在2013年3月,京津两地提出了共同规划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的设想,目前已进入实操层面。根据规划,位于天津宁河的京津合作示范区占地3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

本次产业对接会由北京市国资委、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主办,承接区域开发建设的首创集团承办。当天,阿里云、京东方、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深兰科技、北方航空实业集团等14家企业现场签约落户京津合作示范区。

首创经中作为首创集团全资子公司,今后将具体负责京津合作示范区整体开发建设任务。对接会上,首创经中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其总体产业规划,示范区将形成高科技制造业及现代高端服务业两大产业组团,构建以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旅游休闲、健康医疗、文化教育为特色支撑的“3+3”产业体系,推动示范区产业生态协同发展。

为加快区域发展,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表示,将根据入区企业的类别给予不同程度的降低土地成本和税收优惠政策,此外还将自主安排70亿元到80亿元资金,进一步降低企业落地成本,帮助入驻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京津合作示范区的腾飞注入动能。

“产业始终是第一位,产业进不来,示范区就不能说成功。”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说,在发展产业的同时,示范区还将在产城融合上下功夫,目前有意引入包括基础教育、国际学校、高等职业院校、综合医院等教育及医疗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