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将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7:2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3日电(记者屠国玺 张新新)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将于5月24日在兰州举办,本届论坛将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将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论坛将研究和探讨甘肃经济、社会、生态、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深入思考推动甘肃发展的对策良方,展现甘肃近年来践行绿色发展的新成果,共谋甘肃在新历史机遇下的跨越式发展。

其中三个分论坛,将分别围绕“促进全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助推甘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抢抓5G新机遇实现甘肃经济换道超车”“加大全省产业、城市、企业供应链生态系统建设,通过供应链金融助推甘肃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多维度解析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与机遇、前景和未来。

此次论坛上,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将发表演讲,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国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等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也将展开讨论和对话。

据了解,祁连山论坛将充分发挥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的传播优势和国家高端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发挥工商银行金融主力军、银政企关系密切、产经贸信息一体化的优势,为传播政府声音、吸纳学者智慧、借鉴外部经验、吸引域外投资,搭建投融资平台,成为汇聚智慧的“思想库”,为甘肃发展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祁连山是滋养河西走廊的生命之源,是我国西部最为重要的生态屏障之一,生态地位极其重要。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于2018年4月16日在兰州举办。首届论坛汇聚多方观点,交流前沿信息,提振了甘肃发展信心,吸引了投资者目光,推动了一批项目落地。论坛也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客户端播发的《首届祁连山高峰论坛聚焦甘肃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甘肃省省长唐仁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视绿色发展》等报道被广泛转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