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挥票据优势 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21:4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斯文) 记者从23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招商银行将持续发挥现有票据业务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在发布会上介绍,票据作为将核心企业信用迁徙至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工具,是解决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钥匙”。
刘辉认为,票据结算功能提升带动签发量、结算量和贴现量增加,票据作为一种远期结算工具,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从市场数据看,2018年全市场票据签发量18.27万亿、结算量56.56万亿、贴现量9.94万亿,分別同比增长24.84%、62.59%、38.83%,其中,中小企业票据签发量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刘辉解释道,招商银行在票据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有非常实质性的效果。对于票据业务,招商银行一方面践行金融科技银行的定位和轻型银行的发展战略,另外一方面也借力票交所等外部机构的发展契机,从战略、科技和服务等多个维度持续推动业务发展。
下一步,招商银行将持续发挥现有票据优势,围绕客户票据业务需求,牢牢控制实质风险,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进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招行票据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