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知名服务商标 上海时装周助推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22: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23日电(谢君 衣睿童)5月23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报业集团和东方国际集团联合主办的“上海时装周助推上海时尚产业发展推进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等出席会议。

1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上海时装周助推上海时尚产业发展推进会”并讲话

此前,今年3月13日,上海时装周正式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准,成为国家注册商标,被视为上海大力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优化创意设计领域营商环境的重大利好。而此次推进会,来自政商界、法律界、学术界、时尚界、传媒界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正是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两个视角切入进行深入探讨,为上海打造全球时尚之都、设计之都建设出谋划策。

国家注册商标,上海又多一块“金字招牌”

此次,上海时装周注册的第35类和41类商标为服务类注册商标,为上海时装周在快速增长的时尚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型业务发展中,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落实的IP运营抓手和全球视野的市场前景。

2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为上海时装周商标注册证书揭牌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为上海时装周商标注册证书揭牌。尚玉英认为,上海将吸引本土时尚设计师、原创设计师品牌,打造国际消费品集散地、全球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扩大上海时装周的影响力,打造全球第五大时装周。

3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讲话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上海时装周的意义远远不在于这十几天、近百场秀场的展示,而在于搭建一个能够给各方各面赋能的平台。随着商标注册靴子落地,上海时装周将通过品牌和渠道的双向驱动,建立起良好有序的贸易氛围,不仅仅助推时尚产业发展,更是上海的商业新发展和整个文化产业的升级。

4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讲话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透露,上海时装周商标注册成功将成为一个契机,通过时尚产业发展来实现传统制造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秉承“法治思维+品牌理念+合作共赢思想”,发展“大时尚”产业经济,大力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优化设计师创意设计的营商环境,把上海时装周打造成全球时尚界的知名商标品牌,让商标、知识产权促进产业经济发展。

上海时装周成为国家注册商标, 意味着上海时装周成为上海又一块“金字招牌”。在这块“金字招牌”的背后,不仅是国家对上海时装周作为中国时尚产业标杆性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和价值的认可,更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展现了上海城市营商环境管理水平的新高度。

推动时尚消费转型,助力时尚产业发展

上海时装周作为国际时尚产业中一个响亮的服务品牌,以全球时尚新品首发和商贸订货季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展示、商贸、峰会和消费体验四大版块并行的特色道路。

现今,上海时装周全球新品首发平台经多年发展形成多维发布矩阵,全年发布规模达200余场次。同时,上海时装周定位打造本土设计师孵化基地,发布场次中原创独立设计师占比7成,培育了300余名在国际舞台声名鹊起的中国本土设计师,并从上海时装周走向国际,在“LVMH青年设计师”、“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中代表亚洲新秀崭露头角。

此外,作为上海时装周配套展会,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为亚洲首创以SHOWROOM为集合体的展会平台,并联合相关的合作展会和SHOWROOM,每季吸引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个品牌参展,4万余名渠道买家和业界知名人士观展;通过提供一站式采购订货平台,建立买手制商业模式,推动时尚消费转型。

推动城市区域经济提升,助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根据“中国银联”旗下大数据资讯机构“银联智策”的数据监测显示,上海时装周打造的“城中盛事”对城市区域经济的提升和助力作用已经越来越显著。上海时装周期间,相关活动所在商圈整体客流提升、外籍消费者人数增长、时尚和餐饮消费显著增长、高端酒店(4星级和5星级)预订数量显著增长,上海时装周对区域经济与产业带动作用日益显著。

如今,上海时装周已经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突破口,展示上海形象的新名片、都市合作的具体内容,并纳入“上海文创50条”重点推进项目。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将“上海时装周”列入上海“二个面向”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上海全球新品首发的重要平台。上海时装周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传统商业、工业生产供应链方式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

上海时装周注册商标的发布和使用标志着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来链接各方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同时,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上海时装周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促进海内外服装服饰品牌的良性互通和深度链接,进一步稳固现有板块,深化模式化体系化运作;加强区域合作,发挥长三角区域经济带动作用,聚焦本市打响“四大品牌”的战略部署,将“上海时装周”打造成为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的响亮名片,进一步提升上海作为全球时尚之都的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