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炯:工行将加大对甘肃十大生态产业支持 助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0: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记者张新新)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在致辞中表示,工行今天将与甘肃省政府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加强对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六大特色产业、“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政策、信贷规模、服务资源倾斜,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2-谭炯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致辞 王吉如摄

据了解,2018年1月,甘肃省委通过了《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甘肃省政府出台了《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印发了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明确提出甘肃要培育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坚定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崛起之路。

谭炯表示,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大力支持甘肃省内交通运输、电力、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累计投放公司贷款446亿。同时加大了对甘肃省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累计向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新能源等绿色环保企业项目发放贷款6.9亿。此外,工行还聚焦民营、小微、“三农”、“双创”等重点领域,全年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139亿,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8亿元,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利率,尽最大努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