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与中国工商银行交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3:1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记者 卫韦华)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在论坛开幕式上,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与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谭炯,分别代表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交换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互换金融战合作略协议文本

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互换金融战合作协议文本 (王吉如 摄)

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聚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六大特色产业”、“走出去”项目、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等重要产业方向,以及甘肃省作为“一带一路”黄金段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为甘肃省发展提供多元化融资和一揽子金融服务。

未来 5 年间,中国工商银行拟将向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特色产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以及居民消费等领域提供不少于 1000 亿元的意向性新增融资支持。

致辞中,谭炯表示,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锁钥之地和黄金路段,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落地,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甘肃已成为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据悉,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累计向甘肃投放公司贷款446亿元,向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新能源等绿色环保企业项目发放贷款6.9亿元,投放民营企业贷款13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8亿元。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