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马斌:甘肃需抓住产业互联网发展浪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4:3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  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24日在兰州举办。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模式的深化,甘肃需抓住产业互联网发展浪潮。

主论坛1-马斌(腾讯副总裁)

腾讯副总裁马斌演讲 (王吉如 摄)

马斌表示,互联网完成了人与人的连接,形成了消费者网络。“互联网+”将连接扩展到企业,形成人与企业的外部连接,使得企业的商品与服务能够快速传递给用户。产业互联网进一步将连接从广度上扩展到不同产业的企业间,从深度上纵深到企业内部。

他认为,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最大的不同在于服务主体的转变,由此其应用目的、场景和形式等均发生变化。产业互联网下的5G时代将带来更多的场景应用,例如车联网,可以实现车载所需信息的获取;工业互联网,能够实现生产制造自动化,以及新零售、移动支付等新场景。

“像甘肃这样的省份,一定要把握住下一波浪潮,一定要抓住这次转型和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互联网和工业深度融合的产业互联网浪潮值得甘肃把握。”马斌说。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