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瑞:甘肃发展供应链金融大有可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4:5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  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24日在兰州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在分论坛致辞表示,不论是在支持十大生态产业、“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方面,还是在支持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段”向西开放和南向通道方面,供应链金融在甘肃都是大有可为的。

分论坛三---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致辞 (赵宗明 摄)

李文瑞说,发展供应链金融要找准甘肃的产业发展方向。当前甘肃产业发展的方向是十大生态产业和六大特色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扶贫和绿色。供应链金融要支持好、对接好甘肃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务必要以农业供应链金融和绿色供应链金融为重点,将扶贫和绿色作为供应链金融最亮丽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认为,发展供应链金融要立足甘肃的区位优势。甘肃最大的区位优势就是地处“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国内段的一半在甘肃,兰州已成为“南向通”的重要节点城市,向西、向南开放将是甘肃经济腾飞的重要机遇。发展甘肃的供应链金融,要把通道物流供应链金融和电商供应链金融作为重点。

李文瑞建议,发展供应链金融要融合最新金融科技。金融科技是破解传统供应链金融发展瓶颈、助推新型供应链金融发展的重要内驱动力。当前甘肃金融科技创新研发的能力还比较薄弱,也落后于发达地区金融科技发展的浪潮,需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