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桂军: 甘肃应将内陆物流港建设放在优先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5:2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记者卫韦华)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地处内陆腹地导致甘肃省经济发展滞后,要打破这些瓶颈问题,必须将内陆物流港建设放在优先地位。

主论坛1-林桂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演讲 (王吉如 摄)

林桂军表示,甘肃省远离出海口,这是导致甘肃经济发展滞后的一个根本因素,而资源匮乏则导致甘肃的经济依赖外部市场,因此,建设内陆物流港和实现外部市场的一体化是甘肃作为内陆地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赋予了甘肃省“构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定位。在此背景下,甘肃应把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建设与内陆物流港结合起来,发展多式联运的模式,可以将内陆物流港作为自贸试验区,或者把内陆物流港设在自贸区内,让二者紧密的结合。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