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丁海煜:多维度打造高质量5G端到端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6: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记者卫韦华)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在分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移动积极引领5G关键技术发展,目前正依托“终端先行者计划”“5G通用模组计划”,以期在终端方面打造开放、多样、成熟的5G终端产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无线与终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演讲 (马楠 摄)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无线与终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演讲 (马楠 摄)

丁海煜说,中国对国际5G专利标准的贡献已超过30%,中国移动是5G需求最先的提出者,2013年开始就开展了体系化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已为全球5G标准提出了超过2700篇提案,拥有超过1000个5G标准全球专利,目前在全球运营商中属于第一阵营。

谈到中国移动在5G建设工作中的相关情况,丁海煜表示,在技术方面,中国移动积极推动TDD技术成为核心主流方向,主导设计引领产业研发5G技术。

在开放式创新方面,中国移动启动了全球最早大规模天线的研发,推出了“新架构、新设计、新频段、新天线”四新概念。在5G和其他的最新技术结合方面,积极推动5G和人工智能、软件开源技术的融合,发布了5G和AI结合的白皮书,推动整个5G和AI的结合,推动网络智能化。

丁海煜还提到,在产业网络层面,中国移动希望以SA(独立组网)作为目标架构,SA/NSA同步推进,达到敏捷高效的5G基础网络。在应用层面,中国移动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已有超过500家跨行业合作伙伴加入联合创新中心。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