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礼:以“电商+金融”方式服务甘肃产业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6:4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  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24日在兰州举办。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副总经理陈诗礼在分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希望用“电商+金融”的方式,构建供应链生态圈,为甘肃产业转型提供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副总经理陈诗礼演讲 (赵宗明 摄)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副总经理陈诗礼演讲 (赵宗明 摄)

“面对供给过剩的状态、分工过粗的情况,甘肃省如果能强化供应链、运用一些数字化手段改造企业、产业,甘肃经济就可能插上翅膀,转型就很容易实现。”陈诗礼表示,供应链金融能够依靠金融产品穿透企业和产业,改变原来供应链融资只针对核心企业及部分上下游企业的状况,实现穿透二级供应商、多级供应商、批发商、零售商直至消费者。

“供应链形成生态圈的过程也是平台化的过程,这个平台可能是有形的,可能是无形的,这种平台用‘电商+金融’的方式,由供应链核心企业和全链条大中小企业、中介机构形成。甘肃产业转型需要充分发挥供应链生态圈的重要作用。”陈诗礼说。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