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企业服务进校园 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7:24分类:区域经济

5月24日下午,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科技广场创谷学院举办了一场“2019企业登记服务进高校、促创业”活动,将企业服务延伸至高校,零距离引导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面对面、一对一服务。

“我一直以为办公司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没想到在活动现场通过自助机很快就办好了,非常方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彭纪媛通过自助机当场领取了自己创办公司的营业执照,她说,“我身边有很多同学都有自己创业的想法,对如何真正地去创办一家企业还是比较陌生的,这次活动真是办到我们最需要的地方了。”当日,共有四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生通过企业登记自主服务一体机机现场办理登记并获颁营业执照。

合肥高新区市场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企业登记政策法规、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网站网店经营、企业注册便利化操作实务等知识,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大学生提供企业登记等相关服务现场指导。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创业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全国168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始终名列第一方阵,区内汇聚了大批知名的高科技企业,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落户发展,合肥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以量子经济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公共安全、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六大新兴产业集群,大量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高新区实现。

合肥高新区一直将人才引进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本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企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是高新区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范围的一次重要尝试,为更多高科技企业的诞生注入活力,为高新区打造一流园区增添新的动力。(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