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沪指十字星酝酿转机 中线策略布局核心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17:4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题:沪指十字星酝酿转机 中线策略布局核心资产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走低带动下,继续惯性探底,为股指运行二浪结构调整的加速赶底过程。

板块方面,酿酒、保险、汽车、工程机械、运输服务、电器仪表、银行、家用电器、酒店餐饮、家居用品、环境保护、水务、食品饮料、电力、供气供热、证券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涨两市,资金小幅回流,形成对指数的护盘作用;半导体、航空、IT设备、农林牧渔、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等强势板块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对指数形成做空影响和冲击。

沪指看,惯性探底十字星线再度考验2850点强支撑,明确日周月不同周期图表还有惯性探底、磨底的动能和势能。从沪指震荡走低的波动率看,明显较之以前略显趋于温和,意味着当前股指惯性下探的空间和时间已经距离多头反攻时间窗口越来越近。深市三大股指杀跌破调整新低,为运行五浪调整结构的加速赶底过程中。中小创指数率先破新低,向下考验趋势性、颈线支撑过程,大概率事件在完成第五子浪杀跌结构后形成转势攻击盘口;深成指跟随破调整新低,为试探下方120、250日线支撑过程,也是主动性回补之前跳空缺口过程,更是日线调整运行五浪杀跌结构的加速赶底过程。

从上述指数的区间波动率看,未破前低点强支撑仍属二浪探底的合理区间,在浪级结构、34天变盘、成交量递进式萎缩、MACD指标绿柱缩短酝酿金叉信号等趋于逐步有利多头的技术走势,预期二浪底结构将逐步趋于稳定。

消息面上:

工信部表示,中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近200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财政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明确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我国信息通信领域唯一一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项目开通部分城市运行,包括北京、南京、广州、深圳、杭州、合肥、武汉、成都、西安、郑州、太原、南昌等首批12个节点。

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近日启动建设,将打造张江、金桥、临港等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以及世博、陆家嘴、张江、金桥、临港等人工智能特色应用示范区。

江苏省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为加快进入5G时代助力。在加快5G产业发展方面,江苏省将制定5G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从布局规划、设施建设,以及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挖掘江苏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海量需求。支持5G芯片、元器件、系统设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省5G产业联盟引导成员单位共建开放式实验室,建立5G业务增值研发平台,推动完善5G产业链等,有利国产化自主可控、芯片、人工智能、半导体、基础软件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另外,北京市正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今年将落实中央出台的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保缴费等举措。预计今年将新增减税降费约1692亿元,会以空前力度降低企业和个人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贵州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中国建设银行“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深度对接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

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到2022年,将初步建成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基于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智能经济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与“十强”产业融合发展更加紧密,成为全国一流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的产业集群等,都说明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理性面对和应对此轮的技术调整,对一些具有举足轻重战略地位的核心资产,一旦出现非理性的大幅杀跌,应该积极把握住越跌越买的战略机遇期,以博弈未来较确定性的行情机会。二级市场中,自主可控概念股近期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较有持续性的做多驱动,意味着该板块的趋势性行情机会已然确立。维持中线策略继续关注有核心竞争力的相关概念股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如下标的的低吸机会:

1)恒生电子(600570),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行业应用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是国内著名的证券、基金、银行、期货、资产管理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重要的交通、CTI、电子商务和软件外包服务供应商;2)浪潮信息(000977),是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就采用了浪潮生产的晶体管作为电子元件,数次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以极具前瞻性的技术突破引领中国IT产业的发展;3)海格通信(002465),是520户国家重点企业集团、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一的广州无线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用户覆盖最广、频段覆盖最宽、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唯一一家承担全天候覆盖全国的无线通信网总体单位。4)网宿科技(300017),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业务平台服务提供商,主要向客户提供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等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开展IDC和CDN业务的厂商之一;5)榕基软件(002474),是海西软件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电子政务和协同管理细分领域的领先服务厂商,是国内通用电子政务和协同管理细分领域最具竞争力、拥有最多实用化客户的厂商之一,拥有5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项专利(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新型专利5项),25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中科曙光(603019),是中科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重要承担者,深耕高性能计算机领域二十余年,逐步实现从高性能计算机到“芯片”、“存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在芯片国产化、突破E级超算、打造智能云生态等市场空间巨大。另外,浪潮软件(600756)和浪潮信息(000977)的实控人浪潮集团参与研发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北信源(300352)携其参投公司辰信领创与国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天津麒麟宣布达成产品战略合作;湘邮科技(600476)联合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开发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麒麟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的高性能GPS智能车载终端及基于麒麟桌面操作系统的定制PC桌面终端;绿盟科技(300369)结合华为自研海思CPU平台特性,成功发布了针对Hi16xx CPU平台的深度操作系统海思平台服务器版软件V15.2产品等为代表的众多上市公司,都是有较强科技竞争优势的核心资产。

附:不同指数月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5-24)

(创业板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5-2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