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教育工作者在港研讨大湾区发展助力教育交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09: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5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第二届两地青年校长论坛24日在港举行,来自内地与香港的教育工作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促进两地教育交流。

论坛由香港紫荆杂志社、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合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教育愿景”为题,吸引约百名来自内地与香港的中小学和特殊学校青年校长与会。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在会上表示,在“一国两制”的背景下,香港教育与内地教育可以互为借鉴,这不仅有利于促进内地教育国际化与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也有利于推进香港和内地教育交融发展。

在谈到有关大湾区发展过程中,如何将两地资源融合起来培养青少年的人文素养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刘伟建议有关方面建立多元文化教育基金,让民间、政府、非政府组织之间的资源达到协同互补,更有效地进行教育资源整合和筹集。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熊建辉表示,现在教育越来越强调跨界融合,这能助力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甚至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的交流互鉴,最终服务于教育现代化。

香港伯裘书院校长黄颖东说,香港十多年前的教育改革愿景之一就是要使学生更具备国际视野,这对老师来说同样重要。他任教的学校通过“跑出去、走进来”的策略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为老师带来创新的教育理念,成功建构开放的校园文化。

香港乐善堂梁銶琚学校(分校)校长刘铁梅则强调老师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她认为,激发老师的个人兴趣能更有效地引导学生探索相关知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