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富时罗素正式纳入A股 一年内将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1: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题:富时罗素正式纳入A股 一年内将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

作者: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 杨德龙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根据测算,到2020年3月,这将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690亿元。

根据富时罗素去年9月公布的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文件显示,富时纳入A股全面覆盖大、中、小盘股票,共计1249只。这也是继明晟公司正式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第二个重要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标志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无独有偶,5月14日,明晟公司宣布,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的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A股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至此纳入MSCI的成分股达到264只。本次调整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今年8月和11月,MSCI还将进行两次权重提升,最终将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现在A股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加上外管局取消了QFII每月汇出的资金的限制,外资流进流出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解决了外资的后顾之忧,将来外资流入的速度势必会加快。特别是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之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从之前可以买变为必须买。这是因为很多外资的业绩比较基准就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国际指数。

最近两年,A股先后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A股已成为国际指数大家庭的重要一员。考虑到A股的市值是仅次于美股的第二大市场,外资对A股的配置会相应增加。从中长期看,蓝筹股、白马股将受到外资的青睐。

从中长期趋势来看,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的背后是有深刻的投资逻辑和深刻的经济背景的。这也是继我国楼市出现“黄金十年”之后新一轮大周期的投资机会。而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必将是优质公司股权的“黄金十年”,与绩差股和题材股无关。一些资金炒作概念股、题材股,最终都难以为继。市场一旦调整,这些股票会尘归尘土归土。而真正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将不断的创出新高。

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市场调整时,要坚持价值投资,抓住好公司的机会,做好公司的股东来分享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