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王浩宇:聚焦“三农三水” 致力于惠农惠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8:1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5日电(记者张新新)“大禹节水一直将自己的企业使命锁定在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聚焦‘三农三水’,即农业高效节水、农村污水处理和农民安全饮水。”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24日在“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专访4-王浩宇-大禹节水董事长

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接受记者专访 王吉如 摄

王浩宇说,大禹节水从成立之初到现在近20年时间,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始终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近三年以来,企业持续向农业科技和农业服务转型,从过去单纯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向以农田水利运营和农田物联网为核心的全面农业服务转型,把经济作物农田水利运营作为现代农业生产资料的入口,通过水肥田结合促进当地的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与头部电商伙伴合作实现品质农产品定价差异化,从而推动农业向智慧化发展、帮助农村和农民脱贫攻坚。       

据王浩宇介绍,大禹节水20年前开始在甘肃进行节水技术研发,现在节水业务已从甘肃遍及全国。但随着工业、农业的发展,农村环境问题也面临严峻挑战。大禹节水在两年前开始介入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新技术领域。目前,企业已承接了位于天津武清区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今年还将在甘肃酒泉市和金昌市开展类似业务。

王浩宇表示,希望通过将农业高效节水、农村污水处理模式进行推广复制,从而让更多的农田能够更加现代化,让更多的村庄能够变得更宜居,让更多的生态得以修复。下一步,企业希望能够利用甘肃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射、输送中国节水的经验模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