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维拓高磊: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18:4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5月25日电(记者张新新)“我们希望打通基于社区的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北科维拓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高磊24日在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专访5-北科维拓-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高磊

北科维拓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高磊接受记者专访 王吉如 摄

北科维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致力于政府基层社会服务管理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软件工程项目实施的高科技企业。

高磊表示,北科维拓从2016年开始,逐步探索基于社区的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工程。目前,公司配合有关部门发布的“甘肃一卡通”是甘肃省唯一一张以第三方支付牌照为依托的支付产品。一张卡可解决乘车、电费、水费、燃气费、电视费、暖气费、手机话费等多项民生消费。目前,“甘肃一卡通”还研发了手机APP,通过手机APP可以办理一些业务,更方便为市民提供服务。

据悉,北科维拓还与工商银行甘肃分行共同推出了“甘肃一卡通”联名卡,不仅具备工商银行借记卡原有的金融功能,还集成了“甘肃一卡通”的所有包括便民服务功能。

高磊表示,北科维拓还参与了兰州“民情流水线”工程,借鉴工厂流水作业线模式创立实施的流水作业工作方式和基层党建服务模式,通过流水线的方式办理每项事项都是标准化的,每件事都是可追溯的,极大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

本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