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双创实训基地建设暨山西省高等院校信息科技类人才培养和就业论坛在并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21: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5月2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双创实训基地建设暨山西省高等院校信息科技类人才培养和就业论坛在山西太原省委党校顺利召开。

在这次论坛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职教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瀛深度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全国职业院校双创实训基地建设的内容及意义,强调建设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山西双一流院校。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杨润莲介绍了目前山西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方向。京东集团、360集团、联想集团、软通动力、CDO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五家企业代表也分别就大数据和云计算人才的发展趋势、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助力产教融合、未来三年软件人才的发展趋势展望、电子商务运营人才的培养与就业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

面对“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就业矛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职业教育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在人才培养方面更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对实践技能的培养。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就业创业新空间也在不断拓展,这些产业提供了许多全新的工作机会,但却缺少适合这些岗位的人。因此,加强信息科技人才教育,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成为深化劳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当务之急。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山西省信息科技类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的提升,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提高山西省职业类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对促进“稳就业”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得到了山西百年曙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