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凯龙与阿里合作将提升家居建材品牌入驻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6:0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王都鹏)美凯龙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等多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以下七个方面:新零售门店建设;基于阿里电子商务底层平台和支付系统为公司建设电商平台用于公司家具建材类商品的线上销售;公司自主完成物流系统开发,阿里提供技术支持;支付宝相关消费金融产品和技术能力在公司门店内的落地;打造公司门店复合型业态;共同推动公司门店收银系统融合阿里新零售智能POS系统,双方进行精准营销,互相引流;建立必要的信息共享系统等。

国盛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全方位新零售改造推进,将吸引客流提高商户入驻。从美凯龙与阿里合作的形式和内容来看,未来将借力阿里从线下门店、线上平台、仓储物流、支付系统、大数据信息和金融等全方位进行新零售改造升级。由于家居产品消费的低频化、重体验,线下渠道一直为家居销售的重要渠道,但是同样面临获客难度越来越高的问题。美凯龙此次全方位进行新零售改造,将有利于门店流量和获客量提升,提高对家居建材品牌入驻吸引力。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