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计划登陆纽交所 金浦投资参与A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5: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5月28日电(记者胡洁菲)记者采访获悉,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近日在港启动管理层路演开启招股,计划于6月6日纽约时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根据更新后招股书显示,跟谁学计划发行198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15%超额配售权),发行价区间定为每股9.5-11.5美元,最高发行价市值可达约30亿美元。

跟谁学是由陈向东在2014年创建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新东方等教培机构及BAT等互联网公司。2015年3月,跟谁学宣布获得由高榕资本、金浦投资参与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启赋资本连续投资了跟谁学的天使轮和A轮。

与一般在线教育公司成长路径不同的是,A轮融资后,跟谁学没有进行过任何融资直至赴美上市。此外,在经历5年的探索后,跟谁学已成功转型为B2C在线教育机构并实现盈利。财务信息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跟谁学实现净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474%;扣除期权成本后运营利润4655万元,同比增加5040万元。

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认为:“在线教育的最大魅力是能把优质老师的价值放大。”在跟谁学的在线直播双师大班课上,一个优质的老师可以讲给500名、1000名学生听。而辅导老师的加入,可把大班拆成小班,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全程服务,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据时任项目负责人,现金浦临港科技基金合伙人侯昊翔表示,跟谁学的A轮融资中,有近900万美元是由企业内部员工主动认购的,这一金额在当时初创公司中非常少见,说明员工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跟谁学员工期权股权比例也很高,除创始人之外,核心团队和员工的股权期权比例达到30%,这是跟谁学从在线教育行业中脱颖而出、持续高增长的重要原因。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