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牵手”合肥六中 合作办学打造教育高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6:4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28日电  为践行实施名校战略,打造教育高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月28日,合肥高新区委托合肥市第六中学举办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又名“合肥六中高新中学”)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标志着一所高起点、高质量的中学将在合肥高新区诞生。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双方按照“全权委托、自主办学”的原则委托办学。合肥六中对合作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指导、评估和监督,合肥高新区负责学校建设、设备设施采购、经费保障、教师配置等保障工作;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依法行使办学自主权,全面负责学校管理工作,目前,合肥六中选派其教务主任汪飞任校长;在师资方面,根据合肥市编办核定的编制数,委托合肥六中通过绿色通道、公费师范生和安徽省统一教师招考等途径组织招(选)聘教师。委托办学合作期限为“6年+”模式,从2019年9月1日起至2025年8月31日止。合作期满,再另行签定协议。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将以科技和运动为办学特色,实行单校划片,就近入学。目前暂定学区范围为望江西路以北、长江西路以南、石莲北路以东、枫林路以西。今年计划招收10个班,500人以内。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正值争创“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落户高新区,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育资源是客观需求。合肥六中创办于1954年,1980年成为25所安徽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2000年成功评定为首批安徽省示范高中。近年来,在高考、学科竞赛、课程建设等方面在省内名列前茅,全国知名。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表示,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合肥六中全面合作,高起点举办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全面践行“实施名校战略、打造教育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引领高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造福高新区百姓,力争将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打造成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名校”。(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