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股指持续放量攻击 有利核心资产趋势看高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17:3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题:股指持续放量攻击 有利核心资产趋势看高一线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技术调整至0.5或0.382重要支撑区域,运行34个交易日或55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形成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多头攻击,有利二级市场优质核心资产继续震荡上行,形成趋势看高一线的技术走势。盘口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汽车、电信运营、旅游、房地产、运输设备、医疗保健、供气供热、工程机械、家用电器、酿酒、日用化工、证券、保险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呈现强势运行态势,资金继续规模性净流入,助力股指反复试探20日线压力。随着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升至10%正式实施,一批较有代表性的核心资产,诸如中国中车、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中国重工、财通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财富、网宿科技、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等,尾盘出现报复性多头攻击,彰显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张翠霞认为,随着A股扩大开放进程加快,海外资金未来净流入趋势明确。随着北上资金结束之前的净流出,转变为净流入超70亿元的翘尾走势,预期后市股指有望在增量资金进场抄底刺激下,形成做多人气的提升和做多信心的提振,有利股指震荡攀升回补5月6日的大幅下跌跳空缺口。

消息面上,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明确中国外贸发展仍然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外贸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国内高质量发展带动外贸稳中提质、外贸结构调整及动力转换加快的三大有利条件,能够应对相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预期2019年,随着中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随着支持外贸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各项举措不断落地,政策效应将会持续显现。国家统计局发布工业数据显示,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高于全年工业增长预期目标,市场预期较好,抵御外部风险和冲击的能力明显加大。随着今年下半年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的逐渐释放,中国工业经济有韧性、有能力保持平稳运行。北京市信息化协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协会和当天成立的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四方签署了《京津冀黔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大数据贵阳共识”,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黔数据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跨行业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应用实践,最终实现产业互动、协同发展。北京副中心未来三年将实施1000余个重点项目,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投资超过万亿元。深圳市2019年第二季度新开工的113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额达1232.1亿元。预计今年将完成年度投资201.8亿元,将为深圳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接下来,深圳市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和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广东省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29条具体举措,稳定改善消费预期。《实施方案》提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社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作出明确要求。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等,总体都是刺激经济增长的积极举措,有利形成对实体经济及二级市场的同频共振,并展开有利多头的趋势性转势攻击。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锁定大金融、大消费和科技创新成长股等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趋势策略持股待涨操作。同时,针对行业整体估值偏低,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的超跌煤炭板块给与短线或波段的操作关注,重点跟踪:一、兖州煤业:煤炭龙头企业之一,煤炭产销量达亿吨级别。公司在山东(本部)、陕西省、山西省和内蒙古以及澳大利亚拥有煤炭资源和煤炭深加工项目,是中国和澳大利亚主要的煤炭生产商和销售商之一,并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拥有钾矿资源。二、兰花科创:山西省最大煤炭及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地处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生产的“兰花牌”无烟煤是重要的煤化工原料,具有发热量高,机械强度高,含碳量高,低灰,低硫,可磨指数适中的显著特点。三、神火股份:公司列属煤炭行业34户国家重点企业,煤质优良,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拥有的新庄煤矿和葛店煤矿的总产能设计为255万吨,实际煤炭产量在320万吨以上。四、上海能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铁路运输(限管辖内的煤矿专用铁路),矿山采掘、洗选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等,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企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和质量优势。五、西山煤电: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主要用户为宝钢,首钢,鞍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28)

(煤炭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28)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