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宗地块入市 出让金近百亿

经济参考报2019年05月29日08:32分类:区域经济

5月28日,北京4宗地块同时入市出让,当日内合计获得土地出让金97亿元。

根据出让信息,4宗地块分别位于朝阳区和海淀区,其中一宗被业界称作“孙河明珠”的地块在经过24轮竞价后,被恒基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以30.2亿元竞得,溢价率约为23.32%。

事实上,这宗地块吸引了包括保利、碧桂园、龙湖、中国平安、恒基等十余家企业参与竞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些企业里面有央企、有国企、有民企、有港资、有险资企业,基本上代表了目前房地产市场主流拿地力量。”

“最终孙河地块成交价格为30.2亿元,并没有超过市场预测。据此估算,楼面价在6.95万元每平方米,属于北京土地市场历史上单价第四的地块。”张大伟表示,“港资企业在孙河拿地,在该区域内尚属于第一次。对比国内企业,港资企业的成本更低。”

截至当日,北京土地市场年内土地收入已经超过600亿元。张大伟分析表示,不仅如此,从北京市一日内推出4宗地块来看,一二线城市正在酝酿新的一波供地潮。根据公开的出让信息,从5月28日开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近期还将有土地密集推出。

另外,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从5月份以来40个一二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供应情况来看,总共增加挂牌516宗地块,这些地块的起始价格合计达到2844亿元,对比2018年5月同比上涨了123%,与今年4月份相比环比也上涨了20%。(记者 高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