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收复2900点 融资资金率先大幅回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08: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费天元) 28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强势震荡。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入,最终带动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并伴有成交量的激增。事实上,在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前,A股的融资客已抢先加仓。

截至28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09.91点,涨0.61%;深证成指报9035.69点,涨0.62%;创业板指报1505.16点,涨0.8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995.27亿元,较前一日增加468.57亿元,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

交易所披露的两融数据显示,周一(5月2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暴增45.31亿元,为最近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流入规模。融资余额总量也随之升至9209.14亿元。

资金流向上看,在指数反弹过程中贡献突出的券商板块成为融资资金买入的首选,白酒、家电等消费行业的融资资金同样快速回流。

广发证券周一获融资净买入1.41亿元,高居所有两融标的股首位。同花顺、东方财富两大互联网金融股紧随其后,分别获融资净买入1.24亿元和1.20亿元。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华创阳安、西部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周一早盘曾短暂创下本轮调整新低,眼看即将回补前期缺口,券商板块随即挺身而出,在大规模抄底资金的力挺下,股价全线走强,成功带领沪指V形反转。从交易所披露的数据看,融资资金在这股抄底资金中占据一定比重。

招商证券非银团队强烈建议投资者坚守“底线思维”和“逆向思维”逻辑,积极把握非银金融行业,尤其是券商股的交易性机会。招商证券指出,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及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股的走向。

5月以来表现相对低迷的大消费板块同样迎来融资资金回流。

食品饮料行业中,五粮液周一获融资净买入7925.29万元,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0万元;家电股中,格力电器获融资净买入9128.97万元,美的集团获融资净买入4003.30万元,青岛海尔、澳柯玛、老板电器等融资余额均出现增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长期战略性看多中国资产的大逻辑不变,短期调整后迎来逢低布局核心资产的“黄金坑”,优质核心资产又到了长期估值底部。其中,必需消费品受益于刺激内需和扶贫、减税等一系列保障政策,建议精选乳业、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