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运行4年的西藏樟木口岸将恢复货运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09: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拉萨5月29日电(记者王艳刚)记者28日从西藏自治区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西藏樟木口岸将于5月29日举行恢复开通仪式,中断运行4年之久的樟木口岸将重新恢复货运功能,为确保人员安全,暂不开展普通人员往来和边民互市贸易。

樟木口岸作为中尼边境最重要的公路口岸,承担了90%以上的中尼贸易量,在促进中尼睦邻友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尼泊尔发生“4·25”特大地震,导致樟木口岸和道路、桥梁等设施严重损毁,口岸被迫停止运行。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扎西江措表示,目前樟木口岸地址灾害防治、道路恢复重建、水利防护、电力保障、联检设施恢复、跨境设施重建等保障工作基本达到了货运功能恢复开通的条件。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杨国良表示,经科学评估,结合地质灾害治理进展和实际情况,本次樟木口岸恢复通关只恢复货运功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