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9:2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5月28日至29日,深交所组织召开资本市场服务民营上市公司培训会。

深交所表示,深交所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相对聚集的特色优势,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创新,改善民企融资环境。截至2019年4月末,深市存续民营企业债券共491只,占存续期挂牌公司债券的33%,挂牌面值4170亿元,占存续期公司债券挂牌面值27%。此外,深市调整股票质押回购规则适用情况,民营企业股东获得证券公司借新还旧、合约展期共47笔,涉及金额82亿元;达成信用保护合约交易17笔,撬动民营企业债务融资规模合计22亿元;支持发行5只纾困专项债,发行规模合计70亿元。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吸纳与会各方的意见与建议,多措并举服务好民营企业,更好地满足民营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