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片区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推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5: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5月30日电(李宇佳)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29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召开“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投融资辅导暨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推介会”,吸引来自金融机构、小微企业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由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和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开发。通过率先在沈阳片区全面推广“信用+应用”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公益普惠新模式,着力解决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强大的引领力和推动力。

在现场,各参会企业在平台上进行注册对接。截至会后,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已注册金融机构40家,提供金融产品288个;注册企业174家,提出需求6.18亿元;累计成功贷款24笔,成交1.31亿元,平台网站访问量达4万多次。

下一步,沈阳片区将协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从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际出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新政,巩固好的经验,探索新的做法,从深化政策资金引领、盘活信贷资源存量、增进银政协同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入,进一步实现银企对接常态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