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大利亚稀土龙头莱纳斯股价30日先涨后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5: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悉尼5月30日电(记者王文迪) 受国际因素影响,澳股稀土板块近几日来维持上涨态势。但30日最重要的莱纳斯(Lynas)公司股价表现为先涨后跌。

自上周以来,澳股的稀土板块表现极为抢眼。其中,莱纳斯(Lynas)公司的股价连续多日大幅上涨。29日莱纳斯公司仍表现为暴涨15.5%,收盘报收于每股2.76澳元,接近2013年以来的新高。当日整个稀土板块均大涨,其中Peak Resources上涨20.5%,Alkane上涨12.3%,Hastings和Northern Minerals分别上涨10.7%和9%。

30日早盘时段,莱纳斯股价一度上涨近6%,然后有所回落,最终收跌0.7%至2.74澳元。

澳大利亚莱纳斯公司为中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商,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拥有稀土矿,在马来西亚关丹港附近的Gebeng工业区拥有一家分离厂。

5月20日,莱纳斯与美国Blue Line公司发表联合公告,宣布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Hondo联合设立稀土分离厂。公告称,由于近年来美国没有稀土分离设施,该稀土分离厂的设立将填补美国市场稀土供应链的空白,加强美国市场的供应。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