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创投总经理:5G赋能下 人工智能等四领域将涌现新的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6: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董道勇) 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30日在京交会“2019中国智能产业论坛”上表示,5G技术的发展为万物互联带来了可能,在5G赋能下,人工智能、XR、机器人及物联网等领域涌现出一些新的投资机会。

沈劲认为,人工智能商业化目前基本上走完了“人工智能1.0”历程,现在开始进入“人工智能2.0”时代,未来30年要做的是实现万物互联,也就是人对物、物对物的互联。

“当前我们认为终端侧的人工智能硬件更为值得投资,比如芯片级别上的'存算一体’技术,类脑、类眼芯片等技术也非常有价值。”沈劲说,除了硬件部分的人工智能,自适应编译器等算法也值得投资。

“XR是我们提出的一个用语,X就代表A、V或是M,就是AR、VR和MR。我们始终看好XR作为一个硬件的平台。”沈劲认为,XR将会是基于手机这样的信息平台之后的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平台,XR方面的投资策略分为三个方面,第一XR硬件,包括眼镜和其他的硬件;第二个是XR设备应用程序;第三就是5G和AI带来新的使用场景,例如云旅游、培训、操控、沉浸式的社交等等。

沈劲认为机器人方面的投资也可以分三个方面。“第一,真正解决问题的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第二,远程现场的各种应用场景,例如抢险救灾、安防、远程教育培训、社交、游戏等;第三,安全、大数据等方面的核心技术。”

在物联网方面,沈劲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投资的方面主要在于交互技术和感知技术、有明确应用需求的边缘计算、垂直平台和赋能平台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