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首个风电用钢项目执行国家新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6: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沈阳5月30日电(李宇佳) 记者从鞍钢集团获悉,近日,鞍钢为九洲电气大庆风电项目生产的首批2000余吨风电用钢板顺利完成,这是鞍钢按照GB/T1591-2018《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国家新标准中标的首个风电用钢项目。

据了解,此次中标项目为九洲电气大庆风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近27000万千瓦时,可充分利用大庆的风能资源解决电力问题。在该项目中,鞍钢共中标1.1万余吨风电用钢板,完成了行业内新标准实施后的首个风电用钢订单。

此次订单风电用钢牌号为Q355D、Q355ND、Q355NE-Z35,预计6月完成供货。业内人士表示,鞍钢将新标准钢材的首次供货应用在能源领域,尤其是风电领域,意义重大,将对新标准的推广和行业升级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GB/T1591-2018《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标准颁布于2018年,使一些钢材牌号与欧标实现对接,而且标准更细更严,有助于国内企业走出国门,争夺国际标准话语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